西瓜本瓜

励志……励个锤子

杀破狼合

我就是想水一章

最近二刷了杀破狼和镇魂还有伪装学渣hhhhh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我一生到过归宿之地,生前生后再无遗憾,不必留什么血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长庚《杀破狼》

2.顾昀在远海爆出的火花中轻轻地笑了起来,他全程撑了下来,身体实在有点透支,疲惫地仿佛倒头就能睡过去,长庚却忽然俯下身来,掰过他的下巴,问道:“你说有一个私愿,上一封信写不下了,下次再告诉我,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顾昀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长庚不依不饶道:“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拉过,附耳边,低声道:“给你……一生到老。”

        长庚狠狠地抽了一口气,半晌才缓过来:“是你说的大将军一言九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顾昀道:“战无不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杀破狼》

3.可是等了半天,长庚却只是缓缓地问道:“我要是来得在晚一点,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 顾昀: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远在京城,听他们大呼小叫,然后满心欢喜地等你回来,想给你看马上就要连上的蒸汽铁轨线,想跟你说好多话,想把那根破衣带重新给你缝上,然后呢?”长庚轻轻地问道,抓着顾昀的手渐渐收紧,抬到自己眼前,他低头看着顾昀那只苍白的手,“我还能等到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顾昀心里好像被钢针一下捅穿,一下就词穷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恨死你了。”长庚道,“我恨死你了,顾子熹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从顾昀第一次把他丢在侯府,一个人偷偷跑去西北的时候,就一直伴随着频繁发作的乌尔骨压在他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今,漫长折磨的治疗后,乌尔骨去了大半,再也无从压制,终于被他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长庚忽然之间就崩溃了,他从那条自幼选择的“只流血,不流泪”的路上短暂地游离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 方才还掷地有声与诸将同在的新皇陛下在帅帐中痛哭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杀破狼》

4.长庚这才转过脸来看他,脸上泪痕未干,怎么看怎么委屈,顾昀最受不了这种表情,当场滚地缴械,柔声哄道:“长庚来,我给你擦擦眼泪。”

        长庚:“你的花言巧语呢?”

        顾昀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,从善如流地把声音压低了些许:“心肝过来,给你把眼泪舔干净。”

        长庚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他一时有些气蒙了,没接上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杀破狼》

5.长庚大气也不敢出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顾昀:“长庚,我真的没有力气再去把一个什么……别的人放在心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长庚一震。

(基本上都是杀破狼,priest牛逼惹,写的贼好,我懒得标哪出的,有别的会写)

6.顾昀也未能免俗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这一刻。

       他原来总觉得自己的结局是埋骨边疆、死于山河,他把自己当成了一注烟花,放完了,也就算全了顾家满门忠烈的名声。

       可是事到临头,凭空冒出了一个长庚,一巴掌将他既定的轨迹推离了原来的方向,他忍不住心生妄念,想求更多——比如在社稷损耗过后,还剩下一点不惨不病的岁月,留给长庚。

        倘若他早早地死了,长庚一个人背负着那北蛮女人恶毒的诅咒,以后可怎么办呢?万一乌尔骨发作了,谁来管他?

7.

       长庚听了半晌没言语,眼睛在汽灯光的照射下竟似有泪光一闪而过:“你上次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 顾昀:“嗯?”

       长庚:“你上次让我别怕,跟了你,以后对我好……也作数么?”

       顾昀一口否认道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混账话?”

       长庚毫不留情地翻旧账道:“去年正月在侯府,在你房中,你扒我衣服时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 顾昀大窘:“我那个是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长庚再也忍不住,低头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的将军,”他心里又是甜蜜又是怆然地想,“历代名将有几个能安安稳稳地解甲归田?你这话不是戳我的心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。

明天再水一把。

评论

热度(5)